這兩天連敗給灰熊和湖人,除了進攻不順之外還有許多值得檢討的地方:

1.
對於檔切的防守。今年比較多時間是用 shadow,Adelman的打算是盡量不要動用到第三個球員去防守檔切,這個想法本身沒有錯,不過球員的能力是一定的,所以就會有守不住某些狀況的情形,要彌補這種情形就只能靠進攻,不過現在進攻不順,只能用改變防守策略或乾脆換人上來阻止失分,但是這種時候往往已經造成傷害。

2.
連兩場都吃足對手快攻的苦頭,一方面是失誤問題,一方面是由攻轉守的意識。以對湖人的比賽來說,火箭的失誤並不多,但是上半場的退防意識不佳加上過於積極地搶進攻籃板使得湖人靠快攻拿下12分,剛好就是上半場落後的分數。

3.
今天第三節能追回來就是靠快攻,Wells, James, Alston 都是能在快節奏下發揮的球員,進攻不順的情況下也許可以更積極地推進尋找進攻機會,不過 James 帶球逛大街就不必了。

4.
開季兩個禮拜九場比賽,其中七隻球隊勝率在五成以上。我不想把輸球怪罪到體力上面,不過我也不能否認這個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