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季中交易的緣故,西區幾隻球隊變得非常值得觀察,所以之後可能會不務正業地討論一下其他球隊,如果因為我看得太少有些認知上的錯誤,歡迎大家指正。
 
先來討論太陽和七六人的比賽,這是我在Shaq加入太陽隊後第一次看他們的比賽,而根據我對太陽淺薄的瞭解,感覺進攻上的調整並不大,即便是Shaq在場上,太陽還是一隻喜歡發動快攻或早期進攻的球隊,當攻勢進入半場後招牌的高位檔拆和切傳也依舊犀利,但我覺得這不代表太陽不打算讓Shaq成為進攻主力甚至是Nash之外的另一個playmaker。從這場比賽來看,Shaq雖然沒有經常在低位要球單打,但Shaq不虧為經過大風大浪的老將,即使跟不上太陽的快攻,但他能在早期進攻時進入低位做early post,也能在太陽的半場進攻進入motion時找機會在低位要球,這些基本觀念由Shaq做起來還不太會影響太陽隊進攻的流暢性,足見這位前Most Dominate Ever的籃球IQ也不是蓋的。
 
不過目前有一件事情妨礙Shaq和太陽的磨合,那就是Shaq的膝蓋,目前看起來Shaq應該還在恢復膝蓋的力量,很多時候他的起跳根本沒用到膝蓋,或是說膝蓋發不出力,這種情況在防守上的影響比較看不出來,但是進攻就有很明顯的差距,尤其Shaq是在低位討生活的,下半身的力量是他在碰撞後仍然能把球放進籃框的關鍵,等到Shaq的膝蓋恢復到比賽狀態時,他單打的成功率應該會上升不少,自然而然會提升他的單打意願,到時Shaq和太陽才算真正開始在進攻上磨合。
 
回到比賽本身,七六人是一隻很有趣的球隊,他們的pace factor排在聯盟後段,但快攻得分卻名列前茅,他們善於製造對手失誤並且反擊取分,這場比賽太陽隊就因為有形和無形的失誤讓七六人輕鬆拿了不少分,其中Nash在處理包夾時犯了幾次錯誤,甚至在比賽後段追分期被包夾後失誤,直接讓七六人快攻取分。另外這場比賽擔任球評的Eddie Johnson也指出太陽的退防出了一些問題,同時也說Nash在二月的失誤次數是他生涯所有二月中最高的。顯然太陽在交易後不論攻守兩端都有陣痛,他們不僅需要適應沒有Marion後的防守,還需要Nash之外的另一個playmaker。我個人的看法是,等Shaq的膝蓋恢復到比賽水準時,進攻上的磨合不會有什麼問題,Shaq應該能勝任太陽自Joe Johnson後長期掛缺的二號playmaker,相對來說防守就比較有挑戰性,尤其是退防這種牽扯到球員意識的東西,球員能否意識到目前球隊的變化並且在最後一個半月的賽程找到彌補的方式,將會是太陽在季後賽表現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