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延續上一篇最後的話題,來看一下DWill幾個破區域防守的片段


第一個影片DWill一個淺切加上好搭擋Boozer利用對手分神空手切出來後得分,第二段影片就是DWill個人完成投籃的能力的展現。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美國隊對區域或區域盯人防守的對應︰

1. 簡單的高低位配合


2. 這也是相當常見的區域防守對應方式,利用45度角的持球擋切替然後轉移球到另一邊進攻


3. 下面三個片段都是球轉移後出現的進攻機會,如何能讓球順暢的轉移也是進攻區域防守的手段之一




其實美國隊這次對區域防守的準備還算充分,破區域防守的基本概念都可以在比賽中看到,以對俄羅斯的比賽來說,在面對到區域或區域盯人時,就我個人的感覺,大概有將近一半的進攻可以打出一些配合,剩下多半就流於單打,這些單打很多都是攻守轉換後缺乏耐心的結果,所以當對手大量使用區域類的防守時,美國隊應該更小心地處理攻守轉換,當快攻箭頭和跟進的球員沒有機會時,美國隊應該更有耐心的處理進攻,這點是他們在最後兩場熱身賽做的比較糟的部分。

雖然美國隊最後兩場熱身賽的表現有和之前有些落差,尤其最後進攻還受制於澳州隊縮小防守圈,不過我贊同Coach K的看法,美國隊在這兩場的集中力和拚勁並不像之前的比賽一樣,因此如何在連續的比賽保持球員的專注和鬥志應該也會是美國隊的重要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