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火箭隊的球迷大概悶到要創造出閉鎖空間了,今天甚至連擔任球評的前火箭球員 Matt  Bullard 都只顧著吃冰淇淋不想講球,見過大風大浪的主播 Bill Worrell 也只能在旁邊苦哈哈的陪笑。火箭隊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這隻球隊的陣容並不缺乏天份,教練團也是一時之選,但有時候打起比賽就是一副有氣無力要死不活的德性,尤其最近兩場連敗給暴龍和七六人的比賽更是徹底崩盤,接下來回到休士頓後雖然有幾天的休息,但是卻要接連和活塞, 小牛, 魔術等強隊交手,如果球隊還是這樣低迷的狀態我大概連打開電視的勇氣都沒,還好某個日本女高中生不是火箭隊球迷,要不然現在這個世界大概也不存在了。

抱怨完了還是要勉強擠出一些心得,但這也不過是我觀察到的結果,至於是什麼原因導致這些結果以我的智慧還很難理解,可是我知道沒有人想看到今天這隻毫無拚勁和專注力的球隊。

1.
有的時候,不,也許該說很多時候,火箭隊進攻時在拉開空間這方面做的很糟糕,尤其有姚明這種球員在隊上,空間拉不開根本就是先廢了他一半的作用,通常這種時候就是進攻爛掉的時候。不過 11 月對上太陽和前幾天對灰熊的比賽這方面就做的不錯,所以進攻也變得很順暢

2.
由攻轉守做的很差,不知道是不是讓球員放手去搶進攻籃板的關係,雖然第二波進攻變好,但是早期的防守卻爛掉了,常常跑輸對手或讓對方多打少,如果剛好像今天對七六人這場比賽進攻的失誤又多,被人家跑死也不過是理所當然的事

3.
Battier 在開季前接受訪問時說過,Adelman 安排了不少 "split" 讓球員執行,希望藉由兩人的交叉掩護替彼此製造空檔或是錯位防守,不過球季進行一個多月以來,我覺得大部分球員做的並不好,掩護做的並不扎實,因此很容易變成無效的跑位。進攻上火箭隊做的比較好的是隨著對手包夾姚明或 TMac 去做對應,不過基本上這是 JVG 時代就在用的東西,而且現在也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狀況,尤其是拉不開防守圈時,進攻直接變成姚明或 TMac 的單打秀

拉哩拉雜說了那麼多,其實火箭輸球時發生的問題常常都是球賽的基本環節,像是失誤, 籃板或攻守轉換被打爆之類,不管誰來執教或球員是誰都要盡量避免發生的事。基本面爛掉不是什麼戰術或磨合期的問題,就是該做好的事沒做好,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但是我認為這些應該是正常的火箭隊可以做好的

最後再抱怨一下 Francis,我必須承認開季時對他有太大的期望,一度以為沒有上場時間只是因為 Adelman 沒有幫他規劃,有傷兵的話他還是可以補上一定的戰力,想不到他竟然是挺個大肚子進入訓練營,而且球季進行到現在他的體能和球技根本就未達該有的水準,打沒多久就氣喘如牛,投籃弧度還是平的,這種爛狀況簡直就和去年的 Wells 如出一轍,然後 Francis 還好意思跟記者講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了,好像 Adelman 不用他很無奈一樣,還好他還算有良心的沒有亂說話破壞團隊氣氛,不過我想 Adelman 看到你的肚子時一定比你更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